良心律师遭迫害 全球营救呼关注

【新唐人2009年11月7日讯】全球营救委员会负责人何海鹰,就11月5号明慧网一篇联合国高度关注中共不断干涉律师的司法独立,并对其指控的报导表示,希望国际间更多法律界人士和机构给中共施压,尽快结束在中国对帮助法轮功学员辩护的律师的迫害。

全球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委员会负责人何海鹰对联合国酷刑委员会做出的这个努力表示赞赏和感谢,希望该委员会能够持续的关注

何海鹰:“呼吁国际社会,不光是关注人权的这个机构和政府,还有包括法律界,给中国施加更大的压力。让他们(中共当局)尽早的停止迫害。”

何海鹰指出,中共当局迫害法轮功十年来,他们备案在册就有数十名律师因代理法轮功学员的案子遭到迫害,证明法律在当局政权下只是一个门面。

何海鹰:“本身中共它是以权代法,它是没有法的。但是它的表面上它要做一个面子。”

曾因代理法轮功学员王博案而遭到当局毒打和酷刑折磨的知名北京律师李和平表示,律师们都是尽自己应尽的职责,当局这种做法不仅违法,而且也不正常。

李和平﹔“律师也因为办案而受到这样违法的对待,那末就是中国人大家感觉到,对这个法制的信心,对法制的信任,对法律的信任,有很多的怀疑。我觉得这个对中国来说损失最大的。”

新唐人记者 梁欣 方源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