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市民开始接种流感疫苗

【新唐人2009年11月7日讯】魁北克省卫生厅在十月底就已经制定了H1N1甲型流感疫苗的注射时间表,目前,蒙特利尔的市民正在根据该时间表有序地接受流感疫苗的注射。请看本台来自蒙特利尔的报导。

第一轮疫苗注射已于十月底完成,主要面向医护人员及住院的病人。第二轮疫苗注射从十一月五号开始,为6个月至5岁的儿童及其父母,还有怀孕20周以上的孕妇注射疫苗。目前在蒙特利尔岛总共设立了12个注射中心,每周七天,每天12小时向市民开放。

在位于蒙特利尔市西南区的一个注射中心,十一月五日一天就接待了约1400名市民。其中不少带孩子来注射疫苗的家长们不无担心。

Mike 谢,市民:“我们很担忧了。因为安省有一个13岁的孩子因患流感死了,所以心里很恐慌。”

Melanie Roy,市民:“我为我的孩子担忧。”

面对家长们的恐慌,专家给出了他们的建议。

Anthony 邵,满地可中华医院院长:“如果自己的子女是没有大毛病的,就算发烧但没有呼吸困难就不用怕。呼吸困难就一定要看医生,看急诊。”

魁北克政府也向市民们保证会向公众提供足够的疫苗。

Monique Guay:“我们有信心保证每一位市民都能得到疫苗。”

在十二月七号以前,魁北克政府还会分别向不同人群提供疫苗注射,包括怀孕不足20周的孕妇和18岁以下青少年等。

新唐人记者朱颖蒙特利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