惧“敏感日”中共持续软禁异议人士

【新唐人2009年11月7日讯】在中国大陆敏感日特别多,不但历史事件纪念日,各种节假日都是中共的敏感日,就连民主国家的领导人到访的日子也都载入“敏感”之列。著名的上海异议人士李国涛先生在十一前突然失踪,他的朋友杨勤恒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近日他发现李国涛一直被当局软禁在家中。杨勤恒认为,李国涛被关押至今可能跟美国总统欧巴马访华有关。

李国涛被三名便衣警察监视、软禁在家。一周前去探视他的上海民运人士杨勤恒说,他才刚到,便衣警察就试图将强行拉出去,他当时非常愤怒,不理解当局毫无道理的作法。

上海民运人士杨勤恒:“从十月一号那个时候呢我们还想可能共产党心虚,可是到现在还这样,那我猜想可能是欧巴马要来了。”

目前在中国各地,像李国涛这样被无理非法软禁、关押和判刑的异议人士比比皆是。杨勤恒在李国涛家总共待不到十五分钟就被要求离开。

上海民运人士杨勤恒:“当局可能心虚吧,怕别人反对它。共产党说什么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几十年了,国内还有那么多敌对势力反对它,这为什么。”

李国涛是上海异议作家、上海人权协会会长,曾因从事人权活动被多次劳教、判刑和软禁。杨勤恒表示,希望国际社会各界人士,能关心中国的人权问题,关心在中国像李国涛这样的人。

新唐人记者吕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