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iPhone上市:天冷人傻钱多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电】昨天(2009年10月30日),联通在北京发布了iPhone,虽然天很冷,但是最后现场的人气还不错。姚晨也穿着白色晚礼服,美丽冻人的出场了(冷在身上,鼓在钱袋,值了!)。



说现场排队超过300人,对于排队,iPhone美国首销、微软专卖店开业,都有过。虽然iPhone已经不是稀罕物,但是现场还是来了300人排队。和一公司老板昨天谈到这事,他说你去搞活动,也要给我提前找托,傻子才会直接就过去说:我这里有手机卖,5999一部,都来买。呵呵,托文化在中国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房托、车托、药托….托托有效果,托托有人气。(联通是否找了托?常小兵不知道,或许李刚知道,你我都不知道。)

没论据不能乱讲话,否则要吃官司,所以托还是没托,就不别废话了,入正题。

一、iPhone还有吸引力么?去海龙一趟,看到满眼的水货iPhone,去深圳华强北,看到满街的iPhone,在网上,看到满地的不屑iPhone。很多人说,这不就一个手机么,我用诺基亚N97也挺好,用水货的HTC hero也蛮不错,我用iPhone干吗,设置复杂。

二、联通iPhone套餐如何和水货+学生wo套餐对抗?一部水货iPhone 3G,大约价格是8G 2390元裸机,16G的价格是2900元裸机﹔学生套餐是66元每月,24个月的价格是1548元,8G水货+学生套餐24个月价格为3938 元﹔16G的24个月价格为4548元。而联通8G包24个月的套餐价格5999元,高出了将近2000元。而即使是社会上的99元套餐,加上水货 iPhone的价格,8G只需4766元。另外,别忘了水货的是带有wifi上网功能,很多大学里面有免费的WIFI接入,比如北航等。可是联通 iPhone没这个功能,也刷不成这个功能。

三、联通iPhone上市的意义,我想主要还在于宣传联通3G,之前我曾写过对联通3G品牌的拉动效果要大于iPhone销售的利益。但愿联通是真的想借iPhone之影响力,提升自身品牌价值,塑造品牌的高端形象,而不是真的去卖iPhone,这也算是一个不傻的战略。

──转自新浪博客 本文分析不代表新唐人观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