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欢度水灯节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讯】星期一,泰国人迎来了传统的水灯节,当十万盏以芭蕉枝干制成的手工水灯飘上湄滨河,浪漫迷人。

水灯节,是泰国民间最欢乐的节日,在每年的泰国年历十二月十五日晚间举行。在这个月圆之夜,泰国正是雨季过后,河水高涨,月儿清辉的美好季节。当夜幕降临,只要是濒临河港或湖边的地方,水面上都会飘满水灯,闪亮着一片烛光,泰国人相信施放水灯可以带走一年的霉运、罪恶和不幸,迎接美好的新的一年的到来。

许多人在施放水灯前会闭上眼睛,手捧水灯默默祈祷,祝祷家人一年平安、幸福。

在一些精心制作的水灯中间,插有香烛、鲜花和彩色的小纸旗,以表示对佛祖的礼拜,也有人在水灯上放上几枚硬币,表示布施。

参加水灯节的民众卡塔丽雅(KATTALIYA TANAPONGPIPAT)说,“我希望水灯能够把我的霉运带走。”

泰国湄笼地区旅游局负责人普蓬嘉(AUNGKHANA PUMPHAKA)对记者说,“这就是泰国人的生活方式,它反映了泰国人的传统智慧,我们今天在湄笼地区就施放了十万盏水灯。”

除了祈求将厄运与罪恶都带走之外,泰国人还通过施放水灯祈求佛祖和河神保祐来年的风调雨顺。青年男女情侣们相约来放水灯,更多的是为爱的祈祷,希望能够早结良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