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柏林墙倒塌20周年 华府政要云集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讯】柏林墙倒塌20周年之际,欧美各地纪念活动不断。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前德国外交部长根舍,周一参加应邀在德国马歇尔基金举办的午餐会,与来宾们进行座谈。同一天下午,皮优研究中心举办柏林墙倒塌20 周年研讨会,前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莱特也应邀出席。

11月9日是柏林墙倒塌20周年纪念,同时也是东欧共产专制结束20周年。最近世界各地纪念活动不断。周一在美国首都华府,前德国外交部长根舍、前美国安全顾问斯考克劳夫特、前美国驻德国大使基米特共同在午宴会上,与来宾们分享了他们20年前的经历。

根舍从1974年5月起任西德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至1992年5月辞职,是西方国家中任职最长的外交部长。他也参与了两德统一的整个过程。斯考克劳夫特在美国老布希总统当政期间任国家安全顾问,基米特则在1989年至1991年间在美国国务院政治事务部任职,1991年至1993年任美国驻德国大使。

他们共同回忆了柏林墙倒塌前后的一些历史细节,同时他们也均表示,虽然当时东欧民主化的声浪很高,但两德统一的步伐能够如此之快,确实出乎当时所有政治家们的预料。

同一天下午,皮优研究中心也举办柏林墙倒塌20周年研讨会,克林顿时期的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莱特也应邀出席并讲话。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