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安门母亲运动成员被拒绝入境北京

【新唐人2009年11月2日讯】(美国之音记者安华报导)香港天安门母亲运动成员刘家仪女士近日乘飞机到北京时被边防公安拒绝入境,回乡证遭到没收并即日遣返香港。在此之前的今年5月底,刘女士入境广州时同样遭公安拒绝入境。

刘家仪女士是香港天安门母亲运动成员。她多年来积极参与声援大陆天安门母亲群体的活动。此次被拒入境,而且回乡证遭到没收,中国公安人员指称她是触犯了《国家安全条例》,并从事了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刘家仪女士表示,她从未做过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事,此次被拒入境显然与她支援六四难属讨回公道有关。

所谓天安门母亲运动是一批六四死难者家属发起的要求一个说法的活动,北京人民大学前教授丁子霖是主要的参与者。她的独生子蒋捷连在20年前的六四期间被开枪打死。

天安门母亲受难群体发表声明

天安门母亲受难群体10月31日发表声明,对所有因关心天安门母亲群体而遭到中国政府迫害的人士表示慰问和敬意,并要求中国政府停止此类行径,向有关人士赔礼道歉,发还回乡证,并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丁子霖女士星期天对美国之音说:“你中国政府20年的杀人血债,你不来纳入法制的轨道来偿还,你现在对于帮助我们的人一再加以迫害,毫无悔改之意。我觉得这样的政权在国际社会面前还有什么脸面可言呢?”

丁子霖说:“所以这次我们联系了以后达成这样的共识,我们必须提出抗议,必须让中国政府明白,我们确实是个弱势群体,但是弱势群体不是随便可以欺负的,不是说凡是关心我们弱势群体的人,你都可以任意迫害的。当然,强权在他们手里,他们可以随便抓人,可以随便扣压人家的证件。但是,我想他在道义上是低下的,所以必须向国际社会揭露他的真面目。”

丁子霖:类似事件屡有发生

目前在无锡的丁子霖对美国之音表示,实际上在大陆的天安门母亲们并不认识刘家仪女士本人。大陆天安门母亲群体在20年漫长的抗争历程中得到了海内外正义人士的支援和声援,逐步获得一些人权团体的帮助,因此,类似拒绝刘家仪女士入境这样的事件屡有发生。

积极参与全美学自联活动的陆文禾博士、旅居美国为六四遗孤筹集助学金的陶业博士回国都在中国境内被遣送回去。德国学联以及在日本的一些支援天安门母亲群体的留学生也受到中国警方的粗暴对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