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全球华人摄影大赛展4日纽约开幕

【新唐人2009年11月2日讯】一年一度的全世界华人摄影界的盛事、第二届新唐人“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入选的80幅作品展将于2009年11月4日至28日在纽约展出。获奖名单将在11月21日下午的颁奖典礼上公布。

大赛评委戴兵先生介绍,截止日前,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39个国家与地区华人的近5000幅参赛作品,参赛作品之多在华人国际性赛事中也是不多见的。今年参赛作品的整体水平很高,许多作品因摄影者丰富的生活阅历和对事物的深刻认识,而具有较深的内涵。既有真实自然贴近生活的现实主义作品,又有唯美、写意如画一般的风光摄影,还有表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的即兴摄影作品。这些获奖作品表现出华人摄影家独特的视角与功力。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李欣女士说,虽然参赛的华人摄影者来自世界不同的地方,作品的题材更加广泛、丰富,着实令评委们费了不少心思评选。

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摄影作品大赛一方面是向世界展示我们华人的优秀摄影艺术水平,另一方面,提供一个难得的机会,让大家可以广交朋友,互相切磋交流、共同进步提高。为此,在摄影大赛入选作品展览期间,主办方新唐人电视台还特地举办多项活动。

作为新唐人电视台国际文化艺术系列大赛之一的摄影大赛,其宗旨为促进世界各地华人摄影爱好者的文化艺术交流,以传统美学为评判标准,诣在恢复传统美学的形式理念。随着新唐人摄影大赛的举行和推广,越来越多的参与者和参观者将从这种回归正统的努力中找到艺术的真正价值和她所应有的深度。

新唐人电视台第二届“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暨全球华人摄影家年会日程安排(详情请访问大赛网站www.photo.ntdtv.com):

11月4日至28日:摄影大赛入选作品展览。地点: 纽约曼哈顿西22街22号二楼。
Calumet Photographic HP Gallery
22 W.22nd Street, 2nd Floor
New York, NY 10010
(可搭乘地铁 F/R/V/W,在23街下车。)

11月4日星期三 6:30pm-8:30pm:开幕剪彩仪式及招待酒会。

11月20日星期五 10am-4pm :“哈萨布莱德”讲习班 (Hasselblad Digital Camera and Digital Backs Workshop [H3D 50 and the CFV39])

专家现场演示,英文讲解,中文翻译。现场提供拍摄机会,提供模特。届时,参加者可以亲自体验使用最新型、名贵的世界顶级摄影器材的感受。用哈萨布莱德专业相机拍摄,可冲洗出大如高楼般的照片。

11 月21日星期六 9:30am-12pm:到大都会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参观当代最著名的摄影大师之一罗伯特‧弗兰特 (Robert Frank) 的“美国人”展览 (Robert Frank’s The Americans exhibition)。该展览是为庆祝“美国人”影集面世50周年而举办,展出包括“美国人”影集中的全部83幅照片等。

1959年出版的“美国人”影集是罗伯特‧弗兰特的代表作,也是半个多世纪以来影响最大的摄影作品集之一。

11月21日星期六 2pm-5:30pm:新唐人电视台第二届“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颁奖典礼暨来宾招待酒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