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证件申办门号再诈骗 高市警破连环骗

【新唐人2009年11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高雄1日电)高雄市警察局三民第1分局今天说,10月查获一起利用网路诈骗网友证件,再用证件申办多支门号,作为诈骗及盗拨工具的案件,并窃录个资诈欺,初估非法所得逾新台币300万元。

三民第1分局侦查队表示,10月6日与电信警察合作,在高雄县凤山市查获毕业于南部某大学的郭姓嫌疑人证物,包括身份证、信用卡、提款卡、手机及笔记型电脑等。

警方表示,曾犯诈欺及伪造文书等刑案的郭姓嫌疑人先在网路聊天室交友,得知某网友为身心障碍者,以介绍工作为由,取得信任并骗得身份证及健保卡,再交由同伙蔡姓嫌疑人,以伪造及冒名方式向多家电信公司申办12支门号,作为诈骗及盗拨的犯罪工具。

三民第1分局表示,在郭姓嫌疑人住处查扣的电脑中,发现有数百笔非法窃录的个人资料,包括信用卡授权书、2009年高雄旅展预购刷卡单及征信报告等。郭姓嫌疑人用窃录的个人资料再行诈欺,初估非法所得达300余万元。

警方表示,2名嫌疑人都坦承犯案,全案将会同电信警察扩大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