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金融风暴始作俑者被引渡回泰国

【新唐人2009年10月31日讯】泰国法院星期六(10月31日)拒绝了前曼谷商业银行顾问拉凯甚-萨克杉纳(Rakesh Saxena)的保释请求。此人由加拿大被引渡泰国,面临贪污数千万美元的指控,曼谷商业银行的崩溃引发了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

68岁的拉凯甚-萨克杉纳(Rakesh Saxena)在长达13年的引渡案中败诉,被加拿大送回泰国。     

泰国警方星期六(10月31日)早上,用担架把萨克杉纳移出打击犯罪部门总部,并请求延长羁押12天,以便调查人员收集证据,正式起诉这位曼谷商业银行的前顾问。      

泰国法院拒绝了萨克杉纳的保释请求,他的律师也没有反对延长羁押,      

萨克杉纳患有心脏病,目前半身不遂,在亚洲金融危机前被誉为泰国的金融大师。     

泰国警方正在收集金融诈欺的证据,他们认为这是萨克杉纳所作所为。

检察官寻求正式就至少20起诈欺和操纵账目的案件起诉这位银行家,萨克杉纳发放贷款给不良资产,最后导致曼谷商业银行的崩溃。     

1996年曼谷商业银行的崩溃,被看作是监管失败的早期迹象,一年后导致了亚洲金融风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