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断讯查不清 民众失信心

【新唐人2009年10月31日讯】针对新唐人亚太电视在十一期间遭长时间盖台断讯事件,总部位于纽约的美国自由之家组织表达对中国大陆及台湾媒体自由的高度关注,他们强调,如果这次盖台断讯的调查不能明朗,将使民众失去信心,相关单位必须确保,新唐人观众的收视权益不能再被侵犯。

“自由之家”日前在“世界自由度”报告指出,全世界生活在不自由国家的人口,有百分之五十九(59%)是中国人。近来又听闻,位于台湾的新唐人亚太台电视,在中共十一期间,遭盖台断讯,使得他们更加忧心。

自由之家亚洲研究员 Sarah Cook(莎拉.库克):“我认为新唐人电视台的讯号被切断,是很不幸的事件。在台湾或亚洲其他地区,这是干扰讯息的自由流通,干扰亚洲收视户获取不同讯息来源的能力的例子。这违反了媒体自由。同时,我们不禁要问,这是不是中共在背后施压?我们过去看到,欧洲卫星公司屈从于中共压力,因而切断新唐人讯号就是一个例子。这是根据记者无疆界组织的调查结果。”

自由之家今年一月首度选在台湾发表《全球自由报告》,将台湾列为自由地区,优于香港及新加坡,但台湾、香港的新闻自由度评比都出现倒退现象。自由之家研究部主任表示,如果这次盖台断讯调查结果不能明朗,将使民众失去信心。

自由之家研究部主任 Christopher Walker(克里斯多夫.沃克):“对自由之家来说,这一问题很重要,我们特别重视应确保所有媒体与电视台不受干扰。”

沃克强调,调查不能只重形式,还必须确保新唐人观众收视权益,日后不能再被侵犯。

新唐人电视兰青美国纽约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