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专家: 美国借六方会谈向朝鲜施压

【新唐人2009年10月30日讯】朝鲜民主化论坛常任代表李东馥先生,于20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初,曾任“南北韩高层会谈”韩国发言人。上个世纪90年代末曾任国会议员。现以朝鲜问题专家身份开展活动。 新唐人记者就近来所进行的朝美间的接触以及今后六方会谈的可能趋势采访了李东馥先生。

记者: 李东馥先生认为,近期朝美间的接触类似于一种试探战术。朝鲜提出了与美国进行双方会谈的条件,这是美国难以接受的,因此当下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不大。李先生认为,如果美国不接受这个条件,那么朝鲜会逐步放宽条件,继续进行协商。

李东馥,朝鲜民主化论坛常任代表:
朝鲜不会一次性地满足美国的要求。谈判会一直持续下去。在这一过程中,朝鲜的经济困难,特别是食粮问题将会加剧,朝鲜能撑到什么程度,这是我们要注意的关键所在。

李先生分析说,现下的六方会谈没有什么意义,其实,美国也是以六方会谈为借口,而另有所图。

李东馥,朝鲜民主化论坛常任代表:
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是非常有力度的,对安理会的两个决议,美国主动而尽责地在执行,所以朝鲜面临的混乱状态也是很严重的。现在美国已不再像以前那样依赖六方会谈,而是以六方会谈为借口,对朝鲜实施强烈制裁,逼迫朝鲜,美国无疑是在实施这样一种战略。

李先生还分析说,与制止朝鲜发展核武相比,中国的意图是要维持6方会谈,为此而以支援助为手段安抚朝鲜。

李东馥,朝鲜民主化论坛常任代表:
想安抚朝鲜,但朝鲜并不好对付。他们并不按中国政府期待的走。所以(中国政府)有的时候给予物质的帮助,有的时候又中断,不断反复。

针对当前的复杂局势,他还说,中国政府希望通过与韩国,日本,美国制定战略性协议,构筑自己所希望的局面,但实际上,这并非是条坦途。六方会谈国对从启会谈,在名分上是有所动作,但六方会谈不会再有什么更大的成果。

新唐人记者李昌植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