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太阳能车挑战赛 日本勇夺第一

【新唐人2009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雪梨28日法新电)日本太阳能车今天赢得“世界太阳能车挑战赛”(World Solar Challenge),冠军车以每小时超过100公里的平均时速,花费四天时间,横越澳洲内陆(Outback)沙漠地区。

世界太阳能车挑战赛主办单位说,日本太阳能汽车“东海挑战号”(Tokai Challenger),于本地时间下午3时39分,通过澳洲南部阿德莱德(Adelaide)终点线。东海挑战号25日自北部城市达尔文(Darwin)出发,以29小时又49分钟跑完赛程。

极具未来感的东海挑战号,在3000公里赛程中,车况几近完美,期间只发生一次轮胎没气。暂居第2的对手有数位,均落后达2个多小时,这些对手定明天争夺第二名头衔。

日本“东海大学”(Tokai University)团队,以每小时100.54公里的平均时速,打断荷兰四连霸冠军“努纳号”(Nuon)团队的连胜。这是自1993年“本田梦幻二号”(Honda Dream II)获胜后,日本的首次胜利。

世界太阳能挑战赛创立于1987年,每隔两年举办比赛,旨在推广友善环境与太阳能科技。

(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