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一男孩死于甲流 全市提前接种

【新唐人2009年10月28日讯】多伦多卫生局今天宣布多伦多怡陶碧谷的一名13岁男孩死于甲型流感,这名叫evan Frustaglio的男孩在发病到死亡不超过48小时,这个消息让大家都很震惊。

上周六,evan Frustaglio在安省城市伦敦打完冰球联赛后被发现有甲流的症状。他于周日晚被送回家,在昨天,也就是周一因为持续高烧在家中晕倒而被送往了多伦多西区的st.Joseph’s 医院。当天医院就宣布Frustaglio死亡的消息。evan的父亲说验尸官证实他的儿子死于甲型流感。evan是一名8年级的学生,也是冰球队的副队长,身体一直都很健康。

埃文的父亲弗拉斯塔歌利奥(Paul Frustaglio﹞:“我已经麻木了,我们刚刚失去了我们13岁的儿子,我们的头生子,我最好的朋友,很难让人接受。”

目前与evan同队的两名队员也先后出现了流感症状,其中一人被隔离,另一人正在服药。

evan的死亡让多伦多卫生局决定把公众接种的时间提前4天,也就是从本周四开始。

多伦多首席卫生官 麦基万(Dr.David McKeown):“我们将在本周四、周五和周六增加就诊时间。我们希望尽量为更多高危人群接种疫苗。目的是让普通大众能尽早到公共诊所就医。”

在安省东部,18岁以下的儿童已经被列入首先注射疫苗的人群。不过多伦多却没有这么做。

安省首席卫生官金(Dr.Arlene King):“儿童是比较容易生病。但总体上来说,生病不会导致并发症。埃文的死很罕见。”

在安省,evan是近两周内第3个死于甲型流感的孩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