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警犬可嗅出盗版光碟

【新唐人2009年10月28日讯】葡萄牙警犬鲁卡(Ruca)不是普通的警犬,它利用它的鼻子帮助打击盗版DVD和CD,而不是嗅出毒品和爆炸物。

这种特殊警犬葡萄牙警方训练来侦查DVD和CD光盘。

在北部城市埃斯塔雷雅(Estarreja),正在进行着一项警察行动,鲁卡的宝贵技术帮助在当地市场发现许多假冒产品。

训练一只狗可能需要长达4个月的时间。培训者的最大的挑战,是帮助动物了解他们将在工作中遇到的不同的气味。

葡萄牙国家警卫犬旅指挥官科斯塔-平托(Costa Pinto)上尉说:“DVD和CD探测犬有相对短期的训练。基本上,教他们做的是检测聚碳酸酯,这是CD和DVD的共同基本物质。”

在2004年至2008年之间,葡萄牙当局没收了近90万张非法的DVD和CD。鲁卡被训练来检测大量的聚碳酸酯,如果他发现盗版光盘,它会扬起它的鼻子。

警方说,鲁卡的才能是非常重要的。

在不久的将来,你可能会在葡萄牙街头经常看到鲁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