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感一周增243例 泰防第二波疫情

【新唐人2009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7日专电)泰国公共卫生部今天公布,过去一周新增的H1N1甲型流感病例高达243 例,累计感染人数已达2万8300人,公卫部提高戒备防范第二波的疫情

公卫部部长维特哈雅(Witthaya Kaewparadai)指出,泰国天气将进入凉爽季节,随着学校新学期开学、旅游旺季将至,公卫部更关注甲型流感的各项防范措施,民众也要更注意避免被传染。

公卫部疾病管制厅(Department of Disease Con-trol)专家康隆(Kamnuan Uengshusak ) 指出,由于凉季将至而且泰国又有许多的节庆,大批人潮涌入庆典,未来几周可能会出现新一波的甲型流感疫情

疾病管制厅将与各省卫生官员规划防范甲型流感疫情扩大的计划。

根据“民族报”(The Nation)网站即时新闻引述公卫部的数据报导,未来两个月可能会有200万人感染甲型流感,其中70%不会出现症状,20%需要到医院治疗。

甲型流感疫苗在泰国已进入人体试验阶段,专家正检测疫苗的稳定性,预计未来几周会有结果。12月将开始生产、另外也会进口100万剂疫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