陨石撞击拉脱维亚 电话公司承认是宣传噱头

【新唐人2009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拉脱维亚里加26日法新电)一家电话公司今天表示,其凭空营造出一场据称是陨石撞击拉脱维亚(Latvia) 的闹剧只是宣传的噱头。

Leta新闻通讯社引述电话公司发言人的话表示,闹剧想要“鼓舞拉脱维亚”,并让全世界从报导波罗的海国家拉脱维亚的经济危机头条中休息一下。

电话公司发言人表示,公司将偿还紧急赶到事发现场、资金短缺的紧急应变机构为此所花的费用。

不过,内政部长姆尔涅采(Linda Murniece)称此闹剧为“玩世不恭的恶作剧”。

拉脱维亚官方表示,出动消防人员、警察、军队以及科学家至少花费2000拉特(4250美元)。

警方今天稍早警告,若发生于拉脱维亚北部小城马兹萨拉察(Mazsalaca)疑似陨石撞击事件为一场闹剧,将展开刑事侦查。

在电话公司自首后,目前还无法立即得知是否会对其浪费紧急资源提出任何指控。(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