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组织控以色列侵占巴勒斯坦用水

【新唐人2009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27日专电)总部设于英国的“国际特赦组织”发表研究报告,指控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占领地过量抽取地下水,侵占巴勒斯坦人的水资源。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Jerusalem Post)引述“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 AI)报导,巴勒斯坦居民因水资源短缺,各行各业均受波及,应供给他们更多水资源。

报告另批评,以色列阻碍巴勒斯坦人改善可供应加萨与约旦河西岸水资源的基础设施。水资源短缺使得巴勒斯坦居民的水费攀升。

不过以色列水资源局则驳斥国际特赦组织的指控。水资源局说,巴勒斯坦水资源短缺,主因为巴勒斯坦没有建设水资源基础设施,报告有偏见且不正确。

水资源局说,何况以色列本来就拥有使用和开发,约旦河西岸地区含水层水源的合法权利。

水资源分配向来是以巴冲突的关键问题之一。报告说,山区含水层的地下水资源多位于约旦河西岸境内,但以色列占用了其中80%。

报告说,以色列人每日平均用水量为400公升,但巴勒斯坦人仅70公升,低于世界卫生组织每日平均用水量100公升的要求。

不过水资源局反驳,据他们的统计,以色列人每日平均用水量虽为408公升,但巴勒斯坦人的每日平均用水量也有200公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