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循马意志 中常委11 14补选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讯】在国民党高层的劝退下,30位中常委都愿意配合26日晚间临时中常会的决议,在11月14日,举行中常委全额补选,为了防止贿选再度发生,党中央说会成立候选人审核委员会审查资格,而且全台分成6个区来进行投开票。

在马总统的推波助澜之下,国民党晚上将举行临时中常会,已经有30位中常委点头同意,配合党中央,通过中常委全额补选案,11月14日举行投票。

国民党秘书长 詹春柏:
“如果是全额也是补选不是改选,因为并没有发生选举无效的问题。”

坚持是补选不是改选,党中央还拟定防弊机制,要把原本在各县市投票的做法,改分为6个区投开票,分别是北北基宜、桃竹竹苗、中中彰投、云嘉嘉南南、高高屏,和花东离岛。

国民党秘书长 詹春柏:
“分区投票,就防弊来讲是很好的方式,譬如说四个县市或是五个县市,成为一个选举区的话,来集中投票,集中开票的话,你到底帮我多少忙就看不出来,我们会成立一个候选人资格审核委员会,来审核登记要参选的中央委员的资格。”

虽然有审核这一关,但扣除2位被开铡的中常委,有资格参选的208位中央委员当中,还是有贿选嫌疑的老面孔,难保他们不会参选。

国民党秘书长 詹春柏:
“如果你还在查,你也不能百分百确定他有问题,当然以目前这个阶段他还是可以登记。”

国民党中常委 邱毅:
“你要弄清楚,这些人还继续选,那一样是鸡兔同笼啊,改选是改革的开端,改选不是一个所谓漂白的手段。”

国民党立委 李庆华:
“如果名单不监察名不公布的话,对于原来清白参选的人是不公平的。”

国民党立委 吴育升:
“没有同一票人啊,现在我还是听到很多原来没有参选中常委的人,他们已经跃跃欲试,他们宁之可为不为之。”

国民党查中常委贿选,没给明确交代,却急着推动全面补选,党内还是有质疑声。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