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是否增兵阿富汗 华邮:美秘密兵推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6日法新电)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Post)今天报导,在白宫对阿富汗战争进行广泛检讨下,美国国防部高层军事官员本月进行一场秘密兵棋推演,以评估白宫考量中两项主要军事方案。

华邮引述未具名资深军事官员说法指出,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Mike Mullen)亲自主导这项兵推。

报导说,兵推测试增派4万4000名美军前往阿富汗全面清剿境内叛乱行动可能的结果,旨在建立一个可掌控多数区域、稳定的阿富汗政府。

报导提到,作为军方“强化反恐主义”行动一部分,兵推也测试增派1万到1万5000名陆战队及士兵。

报导说,国防部兵推并未正式支持采行何种方案。

该报点出,美国试图推估塔利班(Ta1iban)叛军、阿富汗、巴基斯坦政府以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盟邦,对任一情况的可能反应。

穆伦已和白宫资深官员就推估结论交换意见。

该报表示,兵推关键假设之一是,增兵1万至1万5000名无助于在近期提供美军指挥官所需军力,夺回阿富汗南部及西部地区的塔利班藏匿地点。(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