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向北朝鲜提供人道援助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讯】韩国政府官员星期一表示,将会通过红十字会向朝鲜提供价值346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这也是李明博政府上台以来,韩国首次向朝鲜提供粮食援助。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星期一表示:“我们将送去1万吨玉米和20吨奶粉的人道主义援助,提供给(朝鲜的)儿童和孕妇,以表达我们的同胞友爱之情。”

千海成说这批价值约346万美元的援助物资将由韩国红十字会转交给朝鲜方面。

这也是李明博去年2月就任总统以来,韩国首次向朝鲜提供粮食援助。

韩国过去奉行金大中的“阳光政策”,每年都会无条件的提供朝鲜50万吨大米和30万吨化肥。李明博总统上台后,提出援助应该和朝鲜“去核化”挂钩,而终止了这种无条件援助。韩国官员表示,在16日举行的南北朝鲜红十字会工作会议中,朝鲜方面提出了进行人道主义支援的请求,鉴于朝鲜最近几个月在“去核化”问题上态度有所改变,因此决定予以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