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炼油厂爆炸 初估损失600万美元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波多黎各圣胡安25日法新电)波多黎各总督佛杜诺(Luis Fortuno)今天指出,在首都圣胡安(San Juan)附近的一座炼油厂发生大规模爆炸,并且引发大火烧毁炼油厂后,波多黎各已恢复正常。

佛杜诺在这个加勒比海美国属地举办的记者会中指出:“已完全扑灭大火,受影响区域民众生活也回复正轨。”

23日加勒比海石油公司(Caribbean PetroleumCorp)工厂发生大规模爆炸,大火烧毁15个储油槽及造成2人受伤。当时有10多名员工正在位于巴亚蒙(Bayamon )这座设有40个油槽的炼油厂工作。

由于浓烟笼罩整个地区及圣胡安市部分区域,附近居民有近600人撤离。

大爆炸也引发芮氏规模2.8的震动。

佛杜诺表示,美国总统欧巴马昨天已授权他宣布5城镇进入紧急状态,将拨出联邦经费协助进行重建。

佛杜诺指出,初步估计爆炸和大火造成逾600万美元损失,但如果将环境上的损失计算在内,数目可能高很多。(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