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拟兴建奥运纪念地标 与艾菲尔铁塔抗衡

【新唐人2009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5日专电)2012伦敦奥运积极筹备,媒体报导,伦敦市长强生(Boris Johnson)计划接受印度钢铁大王米塔1500万英镑的钜额捐款,兴建一座纪念地标,与法国的艾菲尔铁塔相抗衡。

报导指出,根据初步的设计,这座纪念碑高达400呎,将于2012年设在位于东伦敦的奥林匹克公园内,由英国首富米塔(Lakshmi Mittal)支付兴建费用。

报导说,纪念碑的评审委员预定近期公布入选的建筑师名单,曾获得英国视觉艺术大奖的设计师卡普尔(Anish Kapoor)与高姆莱(Antony Gormley)极可能入选。

接近强生的消息人士说,“市长希望兴建一个令人惊艳的伦敦地标,例如巴黎的艾菲尔铁塔,或纽约的自由女神像,让大家一看到就爱上它”。

讽刺的是,强生曾说,担任市长期间将拆除大楼,原因是伦敦的天际线“十分珍贵”。

59岁的米塔2004年以5700万英镑买下位在肯辛顿宫花园(Kensington Palace Gardens)的豪宅,是“周日泰晤士报”富豪排行榜首富,家族财富高达108亿英镑(约新台币5700余亿元)。

米塔的友人说,米塔很喜欢住在伦敦,并希望能回馈伦敦,奥运会是很重要的国际活动,他期盼能贡献一己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