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不自由 豫记者又遭警殴打

【新唐人2009年10月24日讯】近日,河南省洛阳市广电报记者张金星在拍照记录一起车祸时,被警察抢夺相机、殴打致昏迷后,非法拘禁在老城区西北隅派出所8个小时。张金星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警方说是酒后滋事并非事实。

当事人张金星10月22日透露,目前公安部门正在调查,但洛阳警方的书面材料称他是酒后滋事,并非事件发生的原因。

他说:“因为司法机关已经介入,我们没有办法接受采访。我们没有酗酒闹事。我们就在那正常履行采访任务,之前我在那拍了10几分钟了,之所以会发生纠纷,是因为抢夺我的相机以后发生的这个纠纷。”

一位事发当时在场的民众说,警察认为是张金星多管闲事。

民众说:“说他是多管闲事,一句话就是这样,知道吧。我看现在警察不是保卫人民、为人民服务,都是为当地政府或者为领导服务。”

据了解,张金星被警察暴打后在警车上失去知觉,醒来时,发现自己双手被扣在一个铁椅子上,事后才知道自己被拘禁在老城区西北隅派出所。当时上前制止警察打人的王姓民众,也被抓到派出所在楼梯上铐了一夜。

由无国界记者组织21号制作的,第8次世界媒体自由排行榜,175个国家中,中国排名倒数第8。从近日频频发生记者被警察群殴的事件来看,并非偶然。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