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上市 预购量优于预期

【新唐人2009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淑婷23日台北电)微软Windows 7作业系统今天上市,台湾微软总经理蔡恩全虽不愿证实确实预购数字,但他表示,Win 7在台预购量比过去XP和Vista首购总合还多,表现优于预期。

台湾微软今天召开Windows 7上市记者会,不但邀请全球OEM副总裁John Kalkman出席,更聚集了台湾科技产业重量级人物,包括华硕、明基、仁宝、广达、技嘉和惠普等PC大厂及,英特尔、超微、威盛等晶片厂商。

微软表示,Win 7一上市就有全球逾8000个应用软体可相容;在台湾则共计19个品牌推出超过100款Win 7电脑,其他包括电脑周边、网路服务甚至通路,也已准备好迎接Win 7。

蔡恩全认为,这回和过去微软推新作业系统的经验相较,最大不同在于所有硬体伙伴几乎全线产品同步切换至Win 7,这给微软很大的信心,他并乐观表示,未来与这些伙伴就有“很长的happy time”。

据IDC调查指出,微软在2010年底可望为全球IT产业新增700万个就业机会,成长幅度达19%。

经济部技术处处长吴明机也表示,Win 7上市等于给政府吃下定心丸,相信Win 7创新平台将有助台湾在软体服务上的发展。

台湾微软自21日起开放排队预购,且分成北区、中区和南区进行首购活动,这几天来也有玩家们彻夜排队,甚至搭起帐棚;微软表示,台北消费者反应较热烈,但可能会受天气影响,举办预购的通路也纷纷传出好消息。

不过蔡恩全不愿证实确切预购数字,仅说目前预购状况良好,预购量比当年XP和Vista首购量的总合还多。

台湾微软自晚上7时7分正式开卖Win 7,届时微软将在光华数位新天地启动首卖仪式,在24日至25日间将在信义威秀影城举办“Strat Your Windows街头派对”,邀请民众前往体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