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Windows 7上市 微软实体店面热闹开幕

【新唐人2009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亚利桑那州斯科斯岱22日路透电)为与成功涉足零售业的敌手苹果(Apple)竞争,微软(Microsoft)第一间实体连锁商店今天开幕。

穿着微软上衣的员工欢呼迎接数百位民众,有些人已在这个凤凰城高级的“时尚广场购物中心”排队一整夜。

学生克芮麦(Bobby Cramer)在人群里大声的叫着:“这实在太棒了!我很兴奋有个地方可以让你同时买到软体和硬体。”

微软10年前曾在旧金山Metreon购物中心实验性开设店面,不过时间不久。

微软今年2月宣布开店计划,聘请沃尔玛(Wal-Mart)超市前任经理管理。第二间实体店面近日将于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开幕。

不过要完全仿效苹果店面隆重开幕及新品高调上市那一套,微软可能还有漫漫长路。去年7月苹果开始贩卖3G iPhone,来自全球各地成千上万人在苹果商店外排队好几天。

微软执行长巴尔默(Steve Ballmer)上周表示,透过这些店面,微软可与使用者直接接触,向使用者展现“你能做什么”。

第一批进入店面的消费者显然很喜欢这个概念。同时使用苹果及微软系统的资讯科技顾问史提凡松(Hafthor Stefansson)说:“让消费者对作业系统产生温暖的感觉是不错的点子,这会让消费者对他们购物的感觉更好。”

不过31岁的计程车司机史密斯(James Smith)在开幕现场表示:“他们现在做的跟苹果5年前一样,这是抄袭。”

但穿着iPhone图案T恤、长期爱用苹果电脑的菲尼克斯(Eric Phoenix)认为,这个结果会使消费者获益。

“他们有点在抄袭苹果商店的客服概念,不过也会为苹果带来更多竞争。”(译者:中央社李致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