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每年消费海洛因世界排名第一

【新唐人2009年10月23日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周人报道)俄罗斯消费海洛因占全球总生产量20%以上,世界排名第一,俄总统称毒品泛滥已严重影响国家安全。

根据联合国专家21日在维也纳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所提供的数据,俄罗斯每年所消费的海洛因占全球海洛因总生产量的21%,在世界各国当中排名第一。

报告中说:俄罗斯对阿富汗海洛因的需求以惊人速度增长,俄罗斯嗜毒人数在最近10年增加至原来的10倍,每年消费阿富汗海洛因量大约在75至80吨之间。现在俄罗斯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仅仅是海洛因运往欧洲的中转地区,而逐渐成为终点站,与此同时,经过俄罗斯流入欧洲的海洛因数量已经非常有限。

联合国专家称,俄罗斯政府提供数据显示吸毒死亡人数每年3万至4万人,比苏军入侵阿富汗时以及此后7年在该国军事行动中死去的苏联士兵还要多。

但俄罗斯最高缉毒官员.俄联邦麻醉药品与精神药物流通监管总局局长维克托.伊万诺夫于近日对外透露说:俄罗斯每年吸毒死亡人数高达30万人,而最令人担忧的是青少年,目前有14万青少年因吸毒导致身体功能紊乱而痛苦不堪。

他还透露,经哈萨克斯坦流入俄罗斯的阿富汗海洛因量逐年上升,俄罗斯缉毒部门在2008年缴获的阿富汗海洛因比2007年提高了17%。而从2009年年初至今,已经缴获400多公斤海洛因,比2008年同期增加了70%。

俄罗斯总统在10月份的一个政府工作会议上称,俄罗斯毒品泛滥的局面已经严重威胁了国家安全。他对此透露说:“尤其严重的是,在吸毒的人口中有2/3是青少年,目前毒品泛滥的局面已经使本来就不令人乐观的俄罗斯人口急剧减少、人民身体健康水平、社会道德水准下滑局面更加严峻”。

据伊万诺夫对外透露说,俄罗斯和美国已经在奥巴马今年7月访问莫斯科期间达成协议,双方共同成立一个反毒品特别合作小组,以加强在该领域的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