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用姚明招牌 上海“姚餐厅”突然停业

【新唐人2009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假借美国NBA篮球明星姚明作招徕的上海著名“姚餐厅”旗舰店,近日突然无预警停业,据报导,“姚餐厅”老板突然人间蒸发,被欠薪水员工至今讨薪无门。

香港文汇报报导,由于休斯顿“姚餐厅”经营得有声有色,上海“姚餐厅”于2006年开业。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上海姚餐厅一直都是亏本经营。尽管如此,“姚餐厅”一夜之间突然停业,仍然出人意料。

只见餐厅大门紧闭,门口还堆了数十把红色椅子挡住去路。玻璃大门上告示称:“因经营需要,餐厅暂停营业,内部装修,11月1日正常营业。”不过,餐厅内异常安静,似乎并未传出任何装修声音。

“姚餐厅”积欠员工人民币10万余元薪水,员工全部加入“讨薪大军”。员工用“毫无征兆”形容餐厅的突然停业。

据报导,姚明资产丰厚,为何连1家餐厅都难以为继?经过查证,原来上海的“姚餐厅”是山寨版。实际出资人是休斯顿“姚餐厅”的股东之一喻弟,这家餐厅与姚家并无任何关系。

今年8月,由于餐厅经营状况不佳,喻弟便将餐厅转包给赵悦,没想到赵悦接手后生意还是没有起色。

报导指出,因为上海“姚餐厅”的老板是姚家多年好友,姚家才未对他用“姚餐厅”的名头大肆宣传发表太多意见。不过这次惹出大祸,似乎让姚家转变态度。

姚明经纪人章明基表示,上海“姚餐厅”与姚家没有丝毫关系。

至于上海“姚餐厅”经常以姚明之名大肆宣传,章明基表示,这是赤裸裸的侵权行为,因为姚明从未授权给他们,姚明将保留法律所有权利。

而姚明本人似乎也对此事颇为烦心,当记者询问姚明此事时,姚明说:“我不知道餐厅的事,我们家以后再也不打算开饭馆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