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提出伊朗核问题协议草案

【新唐人2009年10月21日讯】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Mohamed ElBaradei )星期三(10月21日)表示,他当天已经向伊朗以及美、俄、法三国递交了一份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协议草案,希望该草案将在星期五(10月23日)之前批准。     

伊朗、法国、俄罗斯和美国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总部历时两天半的会谈结束后,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说:“研究反应堆是用于生产医用同位素,为诊断癌症,纯粹的人道主义任务。不过,使用伊朗低浓缩铀制作成燃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建立信心的措施,可以化解已经持续了数年的危机,这个交易是一个谈判的空间。我必须说,参加会议的每个人都试图帮助,试图努力着眼于未来而不是过去,试图治愈存在了很多年的创伤。我已经分发 了一份协议草案,以我的判断,它反映出向前迈进的妥善办法 。”

巴拉迪还说,他希望有关各方,包括伊朗,在星期五的最后期限到达之前签署。他希望大家从整体上看,看到这项协议可以打开伊朗和国际社会之间的完全正常化关系。

外交人士表示,巴拉迪的草案中包括美,俄,法三个世界强国呼吁伊朗,在今年年底前将百分之七十五的浓缩铀储备送到国外,转化为燃料,以供德黑兰反应堆生产医疗同位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