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指定中常委 林政则入列

【新唐人2009年10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1日电)国民党中常会5席政务官指定中常委,新竹市长林政则也名列其中。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今天表示,林政则是地方首长,也算是政务官,由县市长来担任,是很好的事情。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下午主持中常会,颁发国民党副主席与中常委证书。其中,5席政务官指定中常委,包括政院秘书长林中森、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委蔡勋雄、行政院客家委员会主委黄玉振、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主委范良銹与新竹市长林政则

国民党党章规定,“指定常务委员7人,由主席指定本党籍政务官同志5人、本党青年团总团长及本党全国青年工作总会总长担任。”

詹春柏表示,这5位指定中常委,虽然是由党主席指定,但也经由行政院长吴敦义签报,是政务系统所推荐。

詹春柏表示,林政则是地方首长代表,也是隶属行政系统,算是政务官范畴。林政则担任两任市长,各方评价很高。

他认为,中常会应有中央部会首长、立法委员、县市长及各地区社团负责人等组成,“由县市长来担任中常委,这是很好的事情”。

詹春柏表示,5席政务官指定中常委名单在17日的18全会前就已敲定,林政则就是以指定中常委身份出席18全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