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桂训练营逼死学员 民众要当局交代

【新唐人2009年10月21日讯】广西南宁“起航拯救训练营”被揭发以各种恶毒体罚方式处罚学生、甚至迫害致死学生,社会各界强烈反弹,维权人士发起:要当地官员下台的签名活动,这个活动一共获得五百多位人士支持。请看下面的详细报导。

今年八月,大陆 官方CCTV报导了一位广西的父亲邓飞,听信了广西电视台综艺频道《今晚最前线》上的宣传,千里迢迢将儿子邓森山送到南宁起航拯救训练营,希望帮助孩子治疗网瘾。

12个小时后,邓飞接到儿子的死讯,而且儿子身上有多处伤痕。此事经报导之后,许多将小孩送到“训练营”的父母也纷纷提出抗议,表示自己小孩遭到虐待。

维权人士端启宪在十月一号发起“强烈要求广西党委政府向广西人民公开致歉,宣传部长沈北海、广西电视台台长彭钢引咎辞职”的连署行动。

公开信及连署名单已经于10月17号下午通过邮局及广西政府官方网站送到广西党委书记郭声琨。信件上正式签名人有311个,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已经有超过500人签名。连署人士包括受骗家长、民主人士、维权人士及学者等。

端启宪对本台记者表示,他发起活动的初衷是追究广西电视台和相关主管部门的责任。
【录音】“正因为看到了你(广西电视台)这样一个报导,然后我就相信你了,然后就把小孩送到你(训练营)那儿去,想不到你们竟然是非法的组织,没有任何资质的训练营。再何况我们国内的广告法也规定了,你有审查它的义务,很显然,没有审查嘛。为什么没有审查,里面是不是有利益输送的问题?”

端启宪表示,发起活动最重要的意义是抵制资讯垄断。他表示当下中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媒体,所有媒体都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喉舌,重在维护一党专制。一直以来中国人只能听到一个声音,没有管道去了解真实的资讯。
【录音】“抵制资讯垄断,其实这个是最根源的东西。1949年中国共产党建政了之后,我们中国只能听到一个声音,所有的媒体都是中国共产党的喉舌,你是共产党的喉舌,你势必以共产党党国利益为出发点,不以民意为圭臬。”

广西《南国早报》8月4号做了《网瘾少年进“训练营”十多小时后身亡》的报导,8号又刊发了一篇题为《孩子家长曝称“广告内容不真实”》的报导,据悉,《早报》记者已经被下岗。而端启宪于20号中午被国保约谈,情况如何,我们将持续关注。

新唐人记者 洛溪 黄容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