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上海执法设陷阱 民众被钓上钩罚钱

【新唐人2009年10月20日讯】近年来,诈骗集团横行,而中国却出现了由执法大队为首的多起“钓鱼查黑车”的诈骗事件。18号,上海媒体新闻报导说,上海城管涉嫌设计圈套,处罚所谓“黑车非法营运”,导致一名司机“断指”以示清白。

上海市最近发生多起“钓鱼”事件,也就是:交通执法大队利用人们善良的同情心,故意雇用社会人员冒充生病,请求开车的司机载送,然后抢夺汽车钥匙,并诬陷司机非法运营,以进行处罚。

10月14号傍晚,上海一名企业职员孙中界,在浦东新区的闸航公路上被“车管人员”询问调查。孙中界说,当时有几个穿制服的人,拿出上海市浦东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调查处理通知书”,指责他有“非法营运”行为,要求他在处理通知书上签字。

而在这之前,一名陌生男子藉由招不到出租车的理由请求搭他的便车,在车行四、五分钟后,男子说到了目的地,扔下10元钱,并突然急踩他的刹车还拔走了他的车钥匙。

孙中界说,在与“车管人员”僵持了一个小时后他被迫签字,才得以重获自由,而执法大队人员则将他所驾驶的公司面包车开走扣留。

孙中界在当晚回到自己住处后挥刀砍掉左手小指,他哥哥孙中记闻讯赶到后将他送到医院治疗。在同一家公司当司机的孙中记表示,弟弟刚刚上班两天,他认为弟弟是中了城管的“钓鱼”圈套。

有关事件曝光后,媒体发现了更多认为自己被“钓鱼”的上海司机。《人民日报》星期一报导中,提到另外两位自称遭到城管“钓鱼”的上海司机,这两人目前都在诉诸法律手段,以证明自己的清白。

19号BBC报导,河南省大河网引用上海“老司机”的话指出,钓鱼抓黑车在上海很普遍,整个上海市至少有上千个“钓钩”。这名司机说,每次执法前,执法大队都会先确定抓黑车的“地带”,然后带着“钓钩”前去踩点,一般一个区至少设置五六个点,一个点要抓至少5辆车。

受理相关事件行政诉讼的律师郝劲松认为,‘倒钩’实为欺诈,与诚实信用原则不相符合,对社会的公序良俗也是沉重打击。

知名作家韩寒在博客写道,在这个社会上,如果你生病了或者家里有急事需要搭车,有人愿意让你上车是很罕见的,这样的人是单纯的好人。闵行区交管部门做的事情说简单点,就是将这些单纯的好人从茫茫车海中分辨出来,然后拘押下车,罚款一万。

新唐人记者周平、李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