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工艺竞赛 承传文化提升竞争

【新唐人2009年10月18日讯】桃园原住民文化会馆举办了一场“工艺创作竞赛”﹐活动结合歌舞表演、假日市集和文物展﹐充分展现出原住民的文化特色和传统习俗﹐同时也提升原住民的产业竞争力。

舞台上载歌载舞活力四射, 而台下民众也高兴的跟着唱了起来, 传统的舞蹈展现出原住民朋友热情、淳朴的一面 ,这场工艺创作竞赛活动, 除了帮助提升工艺创作者的技术, 也为原住民的文化产业做推销, 刺激买气。

桃园原住民行政处处长 林诚荣
原住民的文化就是, 第一个我们的饮食文化跟织布文化; 那雕刻来讲的话, 从南边一直到东边, 雕刻的文化非常的好; 藤编, 藤编跟竹编跟塑胶的编织, 这些都是我们传统的原住民的文化。

会馆里展示许多原住民的传统文物, 从古老的习俗到生活的器具, 跟着导览人员走一圈就能让您更了解原住民的文化历史。

导览员 陈小姐
成年了才可以有 对 勇士 然后才可以有这个纹面的动作……
譬如说我心怡你这个女孩,那我就会吹奏这个口簧琴……

各项的手工艺品象征着台湾原住民背后的历史故事, 也呈现出这些古老民族智慧的结晶。

桃园县长 黄敏恭
办这个活动就是期盼, 让我们的原住民同胞能够发挥他们血统里面的这些文化特质, 艺术的专长。

想了解原住民文化吗? 趁着周末假日到原住民文化会馆走一趟, 也顺便将您喜爱的手工艺品一起带回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 麦顺振 蔡亿达 台湾桃园 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