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斥责保险业试图扼杀医改

【新唐人2009年10月18日讯】在星期六的每星期无线电讲话中,美国总统欧巴马严厉批评医疗保险公司,指责他们试图扼杀医疗改革,而不顾国家的损失。

针对医疗保险业,欧巴马说:“几十年来,每一次我们尝试改革这一系统,保险公司都竭尽全力试图阻碍我们。他们获得了利润和奖金,同时还享受着反垄断法的豁免。”

欧巴马还暗示国会将重审反垄断法对保险业的豁免,一些民主党人士曾希望取消这项豁免。

在共和党参议员斯诺的支持下,参议院金融委员会本周通过了自己的医疗改革草案版本,成为欧巴马医疗改革努力的一大进展。

欧巴马说,国会中与医疗改革有关的所有5个委员会都通过了一个草案版本,这在历史上是第一次。

国会民主党领导人本周开始综合不同草案版本,而共和党则要求更多的时间辩论这一草案的细节。

许多专家认为,在今年年内,将能够通过医疗保险草案的某种版本,然而围绕法案的细节还存在许多分歧,例如是否将设立政府经营的医疗保险。

星期一,美国健康保险业的行业组织发表了一份报告,指按照参院医疗保险草案,到2019年,每年的健康保险费用将增加四千美元。但民主党援引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报告,否定了这一结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