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护士助理工作 男子离美返非洲当国王

【新唐人2009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宾州哈立斯堡17日美联电)一名非洲男子多年来在美国担任护士的助理,照顾年长者与病患,但他如今已重返乌干达西部山区家乡,准备登基就任国王

孟柏瑞(Charles Wesley Mumbere)的加冕典礼预定19日在卡塞塞(Kasese)地区举行,他将统治尔文苏鲁鲁(Rwenzururu),一个拥有30万人口的王国,现在受全国政府承认。

孟柏瑞现年50多岁,住在美国25年,他一直隐藏自己王室血统,直到7月他准备返回乌干达,同意接受美国宾州首府哈立斯堡(Harrisburg)的“爱国者新闻”(The Patriot-News)访问,此事才曝光。

孟柏瑞在专访中表示:“我觉得跟自己照顾的人互动很好,感觉很棒很友善。”

1960年代,孟柏瑞之父穆基伦(Isaya Mukirane)领导一场由少数族裔巴康荷族(Bakonjo)发起的分离运动,被奉为国王

孟柏瑞13岁继承王位,满18岁时开始领导王国。

他说:“我在山林中长大,打过仗。”

孟柏瑞30岁时,巴康荷族与政府协议,把他送到美国受教育。

据报导,孟柏瑞1984年抵美,前往商业学校就读,但后来因乌干达政治动荡,政府停止补助生活津贴,学业难以为继。1987年,孟柏瑞获得政治庇护,接受训练成为护士助理,并在华盛顿一家郊区疗养院任职糊口。

1999年,他迁居哈立斯堡,至少替两家护理机构工作过,其中一家位于哈立斯堡郊区的机构主管马克斯(Johnna Marx)表示,孟柏瑞“非常忠心、工作很勤奋,也蛮注重隐私。”(译者:中央社蒋天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