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接国民党主席 宣示党产归零

【新唐人2009年10月17日讯】中华民国国民党第18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举行,马英九总统正式接下党主席,从今天开始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上任首日,展现铁腕,宣示党产归零。

从吴伯雄手中接下党旗,马英九正式接下国民党党主席一职,国民党将迈向以党辅政的“完全执政、完全负责”新局。面对党务,马英九在就职演说中表示,对于违反党纪参选公职的党员,一定要断然给予党纪处分。除此之外,更是宣示党产归零。企图重塑国民党的形象。

马英九:英九保证在今年底之前,我们会提出党产处理的最终方案,本党未来选举经费将以募款为主,本党未来不再经营任何营利事业。

随即,马英九表示,吴伯雄和连战带领国民党走过艰难时刻,敦请吴伯雄和连战担任国民党荣誉主席。未来吴伯雄将负起推动国共平台的角色,而连战则将代表出席在新加坡举行APEC领袖会议。而今天卸任的吴伯雄,谈到了他的心情。

吴伯雄:977天之前,在一个非常突然的情况,我接下重担,这一段日子,有很多事情让我刻骨铭心,点滴在心头,但是总体来说,在我卸任的时候 充满了感恩的心情。

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国民党营造团结气氛,未来国民党的两岸关系走向,以及在年底大选马英九是否能改变目前地方选举党内声音不同调的现象,值得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王瑞雅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