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禁打手机将生效 约克警方截车提醒

【新唐人2009年10月17日讯】开车禁止使用手提电话等装置的安省新法例,将于本月26日起生效。约克区警方昨天就开始拦截开车时违法使用手提电话的司机,提醒他们该法例很快就要实施了。

对这名司机来讲可不仅仅是违反新规定的问题了,警员:“他打完电话后,把手机放在旁边的座位上,接着吃东西,还不系安全带,这是典型的分心驾驶。”

还有11天就要实施新规定了,但不少司机在驾车时,依然一边开车一边持手机聊天甚至还传短讯,但司机们也承认这个新规定对他们还是有好处的。

司机:“从安全角度来说,当然是有好处的,但也会影响生意。”

2001年发生的一起车祸让安省开始考虑在开车时禁止拨打手机,当时一位父亲开车带着他的两岁女儿要过铁路时正在打手机,所以没有注意到火车要来的信号等,结果他的车与疾驰而来的火车相撞,父女两人丧生。

但手机引起的车祸可不只这一例,据调查,开车用手提电话聊天或发短讯的司机,较专注于驾驶的司机遇到交通意外的概率多出7倍。

安省政府将给予驾车者约3个月适应期,在明年2月1日之前,警方将会截停违反该新法例的司机,但不会强制票控他们,警方通常会于该3个月适应期期间,给予警告及教育他们有关该新法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