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和韩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新唐人2009年10月16日讯】欧盟韩国星期四达成了期待已久的自由贸易协定。对双方而言,潜在价值达1000亿欧元(1490亿美元),将有助于欧盟和韩国减少全球经济衰退带来的影响,给双方增加就业机会。

欧盟形容这是它历来达成的最重要的协定之一。

预估对欧盟出口商,这份新的贸易协定可协助出口价值达190亿欧元的商品,对韩国公司则会有约120亿欧元的商品贸易,两经济体之间所有关税及非关税障碍都将取消。

欧盟贸易专员阿什顿(Catherine Ashton)在声明中说:“这将为欧洲公司在服务业、制造业和农业等方面,创造新的市场机会。”

她指出,“此协定在当今经济情势下显得格外重要,可协助对抗经济衰退,并创造新的工作机会。”

欧盟表示,由于韩国开放电讯、环境、司法、金融和海运领域,业务涉及这些领域的公司将会从中获益最大。

据信,在实施了这份自由贸易协定之后,欧盟与韩国的贸易额将增加数十亿美元。

该协定还需经欧盟议会及各成员国批准。在批准后,预计会在明年下半年生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