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18全主轴 国民党新闻走廊呈现政绩

【新唐人2009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5日电)中国国民党为配合18全会,党部1楼的新闻走廊今天换上全新看板。以18全会主轴“同心协力,再造台湾”为主题,呈现出马政府1年多来的政绩,包括稳定金融、提升国际能见度等。

国民党17日将举办第18次全国党代表大会,总统马英九将正式接任党主席。18全的文宣主轴为“同心协力,再造台湾”。

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表示,“同心协力”就是团结,“再造台湾”就是改革,也就是马总统兼任党主席的两大诉求。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表示,配合即将召开的18全会,党部将1楼的“新闻走廊”,从原本的水灾重建议题加以更换,改成这次18全会的主轴。将政府1年多来执政的成绩,清楚呈现。

最新换上去的看板,中间分别有马总统、副总统萧万长、行政院长吴敦义、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4人照片。还印上偌大的“同心协力,再造台湾”等字。

李建荣指出,新政府去年520就任之后,虽然经历国际金融海啸、88水灾。但是政府做了很多与台湾国家地位、发展台湾国际空间、稳定两岸关系等政绩。同时也度过国际金融海啸,经济开始往上发展,这些都是好的讯息。

他强调,站在党文宣角度来讲,政府做了什么事情,应该要让人民知道。所以从执政党的18全大会,透过党的文宣系统,让台湾人民都能了解,这就是这次大会文宣主轴的出发点。

李建荣说,新闻走廊是将政府1年多来的执政成绩,扼要整理,分为“稳定金融,发展经济”与“国际能见度大幅提升”两大区块。

他指出,国内政绩方面,去年政府一上任就碰到国际金融海啸冲击。但是前行政院长刘兆玄领导的行政团队,首先提出民众存款全额保障,稳定金融股市,紧接着又发放消费券,这些都是“迎战世界级的金融海啸所做的努力”。

此外,大家印象深刻的是,新政府成立之后,两岸恢复会谈。已有第三次“江陈会”,马上要进行第四次。第三次“江陈会”签署的9项决议,已经见成效。大陆观光客来台旅游,促进经济发展,海空直航带来两岸人民与企业往来的利基。

李建荣指出,吴敦义的行动内阁,上台第一个工作就是重建。

此外,在“国际能见度大幅提升”方面,李建荣说,台湾面对着两岸关系改善之后,同时也有助于国际空间的拓展。首先就是马总统以国家元首身份,出席世界运动会、听障奥运的开幕。经过13年的努力,第一次参加世界卫生大会(WHA),这是38年以来首次参与联合国组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