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重挫一年后 道琼重新站上万点大关

【新唐人2009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14日专电)自去年9月爆发金融风暴以来,美股直直落,事隔一年多后,道琼工业指数今天重新站回象征性的一万点大关,也是2008年10月3日迄今新高纪录。

美股三大指数今天同步走高,其中最具指标意义的道琼工业指数收盘上涨144.8点(1.47 %),收在10015.86点,也创下8月21日以来单日最大涨幅。

去年金融风暴后,美股重挫,跌破万点后持续下跌,跌幅高达三成以上,吓跑全球投资人,美国联邦政府出手止血,免于崩盘。尽管依旧笼罩在失业率高涨阴影下,今年三月迄今,道琼已经回补3400余点。

在投资人信心渐回,各项经济指标趋稳后,重挫的金融股再次见到获利,让美股今天表现亮丽,有如天际一道曙光。尤其是英特尔及摩根大通银行财报优于预估,全美零售业跌幅也低于预期,支撑美股今天向上攀升,处在低迷徘徊的华尔街重见欢乐气氛。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8.83点(涨幅1.75%),收在1092.02点;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扬32.34点(涨幅1.51%),收在2172.23点。

道琼在1999年3月首次站上万点大关,之后遇到网路泡沫化而重挫,2003年重回万点,同时持续保持荣景,2007年10月巅峰时曾上达1万4000点。

华尔街分析师认为,从今年三月开始,历经夏天到现在,美股一路上涨,完全是心理因素成分居多,投资人开始出现乐观心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