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俄国拟修战略方针 允许预防性核攻击

【新唐人2009年10月14日讯】(中央社莫斯科14日法新电)媒体报导今天引述克里姆林宫(Kremlin)一位高层决策官员的话说,俄罗斯将修改军事准则,允许针对潜在挑衅者采取“预防性”核子攻系。

  居俄罗斯权力核心的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派楚希夫(Nikolai Patrushev)表示,俄国总统梅维德夫(Dmitry Medvedev)年底前将检视俄国主要战略报告,而在这份文件中,俄国可能动用核武的条件正在重新拟定。

  派楚希夫告诉俄罗斯“消息报”(Izvestia)说:“使用核子武器的条件已经修改,以应付大规模乃至于区域和局部规模的传统武器挑衅行为。”

  他还说:“运用核武的变数在考虑当中,这取决於潜在挑衅者的形势及其潜力。”

  “在国家安全面临严重威胁的情况下,不排除对挑衅者采取预防性核子攻击。”

  根据俄国目前军事准则,俄国只有在遭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攻击,或成为传统武器“大规模侵略”的受害者时,才会展开核子攻击。(译者:中央社何宏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