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执政党与自由党讨论结盟

【新唐人2009年10月14日讯】星期三(10月14日)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所领导的基督教民主党继续与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所属的自由党进行结盟会谈,希望能够促成税政改革的诉求。

这是两党的第三轮结盟会谈,希望能够在上个月大选获胜后共组新政府。协商本周进入关键阶段,工作目标是能够在政策议题、也就是税政与赤字上取得共识。

在选举活动中,自由党推动税务系统简化,能够减少350亿欧元的税务压力。而默克尔的保守党则希望减税至150亿欧元。

基督教民主党秘书长卡得尔在星期三的记者会之前告诉媒体说,财政当然是协商的主要议题。“国家预算和财务情况不容易,因为经济和金融危机的关系。我们都知道。但我们将会成功。”

默克尔的保守党希望减少赤字,但不太愿意削减费用,并且对于减税提出警告。

自由党希望能削减费用来抑制赤字,希望能在2010年前达到欧盟限制的两倍。

与企业亲近的自由党秘书长尼贝尔(Dirk Niebel)表示:”我对我们达成好的结果很有自信,最终结果应该会是一个好的合作协议。这是我们从一开始协商就在努力的。”

默克尔、自由党党魁威斯特威勒与基督教社会联盟领袖西霍夫(Horst Seehofer)将会参与周末的会议,讨论结盟的提议,预计很可能会通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