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近视度数愈深 眼球老化愈快

【新唐人2009年10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市14日电)一般认为近视 600 度只是眼镜度数较高较厚重,成大医院今天表示, 600度以上近视称为“高度近视”,又称为“病理性近视”,未来近视度数越深,眼球老化的愈快。

成大医院眼科医师李美仑指出,临床上,600 度以上的近视是种有病的近视,近视度数每增加 100度,眼轴就会增加0.3 公釐,当眼球前后径加长到某程度时,因视网膜总面积无法加大,就会造成视网膜神经血管拉扯,引起视网膜病变。

李美仑指出,近视度数愈深,代表眼球老化愈快,将造成许多病症,包括白内障、青光眼、飞蚊症、视网膜退化、黄斑部病变等。

37岁陈先生国小一年级时近视,很早就有飞蚊症,近来长期间使用电脑,常觉得刚配好的眼镜,几个月后就模糊、不合用了,经检查才知道近视度数已达1500度,双眼更出现白内障,眼压上升,其中一眼视网膜有周边格子状退化合并视网膜裂孔,另一眼有黄斑部病变。这是成医的病例。

李美仑表示,高度近视不单纯只是眼球体积变大,眼镜度数加深,其中潜在病变会随着度数加深而增加,因此,从小保持良好用眼习惯,做好视力保健,若已有高度近视,应定期追踪检查,以利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