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邮局拟22日起大罢工 政府恐损失1亿

【新唐人2009年10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3日专电)由于与英国皇家邮政(Royal Mail)有关工作权的谈判未取得重要进展,工会警告,如果资方再没有具体回应,计划22日起举行全国大罢工,政府将因此损失近1亿英镑。

皇家邮政“通讯劳工工会”(Communication Workers Union)8日宣布,76%参与投票的工会员工,同意举行全国大罢工,双方近日举行谈判,但仍无交集。

工会的要求包括,皇家邮政必须公布长期的经营计划、现代化的改变必须经由工会同意而非由管理阶层强制执行、员工的薪资必须与公司的经营表现连结、有关霸凌与骚扰的指控必须由独立单位进行调查。

皇家邮政指出,工会谈判时提出新的要求,而不是提出新的同意方案,令他们感到“十分失望”;工会则说,皇家邮政同意提出“和平计划”,如果未能成功,将别无选择进行全国大罢工。

首相布朗(Gordon Brown)发言人说,全国大罢工是“弄巧成拙”的行为,呼吁双方继续对话,化解纷争。

英国商会(British Chambers of Commerce)会长佛罗斯特(David Frost)警告,一旦罢工的行动确定,将严重打击企业信心,耶诞节前夕是各企业交易的重要时期,邮局罢工将使这些交易受到影响,破坏缓慢复苏的经济。

过去数个月来,包括伦敦等地在内的地区性邮局罢工已接连进行,民众与企业怨声载道,本周五(16日)伦敦将再进行新一波的罢工。

根据法律,“通讯劳工工会”必须在全国大罢工举行前一周公告确定罢工时间,工会计划15日公告周知,因此推算22日将展开全国大罢工。

英国皇家税务与海关总署(HM Revenue and Customs)证实,10月31日是法定的报税截止日,原本延迟申报需付罚款100英镑,预估约有100万人会迟缴,但现在因为邮局将罢工,政府将不能征收罚款,损失将近1亿英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