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万里缺席十一 高调亮相天津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讯】在中共十一活动前,新世纪网站登出一篇据称来自于中共高官万里的谈话。谈话指称,北京大搞“六十年辉煌”是一种野蛮宣传,更指中共执政非法。万里在中共十一活动中没有出现在天安门城楼,但是却高调坐着轮椅到天津考察。

大陆官方媒体新华网和《天津日报》等披露万里在10月9号考察天津。万里在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等官员及儿子万季飞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天津火车站、津湾广场、小白楼音乐广场、1902欧式风情街等。报导还配有万里坐在轮椅上与众官员合影的照片。

万里现年93岁,是中共八大元老中唯一健在的一名,在今年的中共十一活动时,与全国前人大委员长乔石一同缺席,当时相传是因为身体欠佳。

《苹果日报》报导,北京大学副教授夏业良说,“但现在看来,他缺席十一庆典,不是不能,而是不愿意。”夏业良还说,万里在十一活动后高调去天津考察,显然是有所表达。

在中共十一活动前,新纪元谈话网站登出一篇据称来自于万里的谈话。新世纪网站主编张伟国向大纪元证实,这篇谈话是北京有身份的人,委托新世纪网站首发的,但委托人并未透露谈话者的真实身份。

张伟国表示,他接触到的圈内人士透露谈话者是万里,海内外知识界绝大多数人也都作如此判断。赵紫阳前秘书鲍彤也认为感言出自万里。

谈话开篇就说,“建国60周年,听说正忙着阅兵准备,我已经老了,腿脚不灵,去不了天安门城楼了”、“可我一直就不同意‘辉煌五十年’、‘辉煌六十年’的提法。这不符合事实的。大跃进困难时期那三、四年,“文革”动乱那十年,总不能说是辉煌的吧”、“政治宣传离事实太远,那叫什么?那就是不文明的,是野蛮的宣传。”

谈话还指出,中共至今没有在社团管理部门登记。党国不分﹔党库与国库不分﹔党军一体﹔党内60年都没有建立真正意义上的竞争选举制度﹔各种运动不停,瞎折腾,祸国殃民,还从不道歉﹔没有起码的政治伦理﹔执政60年都没有让人说话的肚量。

外界分析认为,“万里谈话”没有采用内部上书、而是采用公开的方式历数中共罪恶,是因为这位老人看到中共不可能改良、无可救药。这篇谈话记录超出北京的底线,中共的反应是缄默,也是一种无可奈何的默认。

新唐人记者赵培、吴慧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