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碳减排 家家需花钱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讯】星期一(10月12日),英国民间及政府咨询委员会均呼吁政府出台政策,降低碳排量。专业委员会估计,新政策需要英国每个家庭承担一定费用,到2020年每家的年度费用将达到500磅。

星期一(10月12日),20多个抗议者爬到英国议会的屋顶迎接返回西敏斯特的国会议员们。他们来自几个绿色和平的团体,本次抗议主要是呼吁政府采取新的修正案,并将其纳入今年12月份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的会议议程里。

在同一时间,在伦敦城的另一边,政府的专业咨询委员会,气候变化委员会警告说,英国将不得不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否则将付出代价。该委员会在星期一公布的首个报告中表示,需要政府更多的激励措施,以降低能源的使用量。

委员会成员尼古拉斯.斯特恩爵士说:“过去二十年,碳排量减少了0.5个百分点,预计未来十年,将减少2-3个百分点,这是一个大变化,政策上应该给予肯定。”2008年,因为经济衰退,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了2个百分点,估计减少4-7千万吨。

委员会表示,政府需要通过房屋改建和节能,保护环境。这些步骤到2020年将会降低35%的碳排量,但与此同时的是,家庭将增加能源支出以达到目标。

气候变化委员会曾于2008年12月表示,低碳经济每年需要140亿英镑,也就意味着到2020年,英国每个家庭需要负担500磅。

委员会希望政府在12月哥本哈根会议后,执行这些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