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7.5遇难者百日 民间悼念当局恐慌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讯】10月12日新疆7.5流血事件的百日,一群生活在家乡之外的新疆人发起并组织了网络烛光悼念活动。他们收集并推出死亡名单,并认为借此可以揭露当局的谎言。此举引起当局的恐慌,活动发起者被谈话,校园甚至禁止出售白蜡烛来阻止相关的悼念活动。

这群非维族的新疆人,尽管是汉人,但经过几代人在新疆的奋斗史后早把新疆看作自己家乡,他们对外也称自己为新疆人。他们在网络上推出自己的交流平台,并探讨了新疆暴力事件接二连三爆发的原因。他们认为7.5事件是中国多种社会问题的集中反映,并跟政府的决策上的重大失误有关,同时当局犹如僵尸般反复自唱民族政策伟大成功的颂歌,导致民众强烈不满向政府抗议示威。

校园禁买白蜡烛 发起者被谈话

知情者在网络上披露此次网上白蜡烛纪念7.5事件100天活动,是由新疆人(从小生活在新疆的汉人也称自己为新疆人)发起的,本来计划在新疆的广场12点搞活动,被政府事先阻止了消息的蔓延。他们在很多的论坛上发出这个通知,不到几分钟全部被“和谐”。



中国高校禁卖白蜡烛并威胁学生不得纪念7.5事件受难者,遭到网友痛骂,有网友说:“75事发100天,政府没有准备任何对死难者的祭奠活动也就罢了,还不让人们公开祭奠,新疆政府的被动和无能令人发指。”

还有网友调侃说:“才有京城禁止卖菜刀,今又见高校禁卖白蜡烛”

一位刚刚度完十一长假离开家乡的新疆人表示,“回来之前没人提及100天纪念的事情。很感动在疆外的新疆人,时刻牵挂着家乡。而疆内,7.5已经影响到生活的每个方面,每一天都是纪念、悲愤、不满、仇恨。”

还有民众表示7.5死难者多数为外地民工和生活层次较低的人。当局没有公开这些名单,而民间能有这么多人关心他们,他们的在天之灵或可安息。

新疆民众解读新疆事件

有新疆人指出7.5事件后,接连导致7.7及9.3出现数万人走上街头游行示威抗议政府的场面,这是因为政府政策一再重大失误让民众感到安全没有保证。他认为这发生在原本最不爱谈论政治只想一心过日子的乌鲁木齐市民身上,意义非同一般。

也有新疆人骂中共政府在75事件后除了反复自我赞颂民族政策的伟大成功外没有任何改变错误政策的做法,如同僵尸一般。并嘲笑当局唯一"有益"尝试就是测试了非常时期断网的可行性和对"小白鼠"在断网期心理变化的研究。

还有新疆人表示关心中国民主自由的人都不该忽视新疆7.5事件。他认为7.5事件可以说是中国多种社会问题的集中反映。有民族政策问题、贫富差距问题、人权问题等等。

民间收集7.5事件受害者死亡名单

中共官方媒体报导7.5事件导致197人死亡,大约1700人受伤,被认为是中共建政数十年来中国最严重的暴力事件。但民间并不相信中共的说词,有说死亡者过千。

目前民间正在自发收集7.5死难者名单,并认为此举的意义“不仅仅是对往生者的慰藉,更重要的是借此搞清楚究竟死了多少人。很显然200人的说辞遮掩了太多新疆政府的无能,这才是更重要的意义。”也有认为这个死亡名单一公布就立马穿帮了当局的谎言。

据悉第一批民间公布的28名死难者的名单,主要是根据各媒体的报导追踪如下:

1、从甘肃平凉来乌鲁木齐打工的遇难者风珍
2、从四川南充来乌鲁木齐打工的遇难者籍农民工卢克成
3-7、在乌鲁木齐幼儿师范学校门口东侧200米处粮油店,一家5口都被烧死。店主名叫张明营,有张明营84岁的母亲,13岁的儿子,以及27岁的外甥。张明营的妻子当时也在场,但一直找不到她的遗体。
8、乌市的的26岁水果摊贩鹿华坤
9、武警乌鲁木齐市十二中队中队长万金刚
10、四十岁的乌鲁木齐市民杨全红
11-14、在四川开厂带着一家六口来乌市探亲旅游的邹育强等4人
15、兴盛公司912路公交车女驾驶员李萍
16、兴盛公司902路驾驶员韦新旺
17、兴盛公司维修车间主任冯先周
18、从安徽来乌鲁木齐打工的47岁的Fu GuanLi
19、四十九岁的肖青叶给住院的妻子送饭,途中遭到暴徒杀害。
20、赛马场吉利汽车4S店对面便利店40多岁的女店主。
21-22、 一直做皮草生意,马鹏飞和父亲马龙遇难,舅舅马云则还在人民医院危重病房抢救。
23、甘肃汉族青年李小堂
24-25、浙江来乌个体户步伟华,24岁的王宝
26、昌吉市市民高文玉。
27、乌鲁木齐建工集团三分公司的经理陈仲林。这位朋友是冬泳俱乐部的队员。
28、甘肃回民马金荣。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