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试射5枚短程导弹

【新唐人2009年10月12日讯】韩国政府消息人士今晚表示,朝鲜于当地时间12日清晨6时至下午8时20分之间,在它的东海岸基地发射了五枚射程达120公里的KN-02型短程飞弹

据中央社报道,韩国“联合电视新闻台”(YTN) 于首尔时间今晚10时新闻时段报导,韩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朝鲜今天在它的东海岸共发射了五枚KN-02 型号的地对地短程飞弹。上午发射了二枚,下午再发射了三枚。发射地点是朝鲜东北部的咸镜北道舞水端里南方和江原道元山之间的某一处地方。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也报导,KN-02 短程飞弹是根据前苏联的可移动短程地对地飞弹SS-21改良的,射程为120 公里。它利用固体燃料,可于五分钟内迅速发射,它的圆形误差为100 公尺以内。由于可迅速发射,对韩国军方一直构成威胁。

对于朝鲜今天发射五枚飞弹,韩国政府有关单位正在分析此举的背景。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朝鲜此前曾宣布10日至20日期,它的东西海岸实施禁运。

韩国军事专家对此表示,这不排除有例行军事训练的可能,另一可能是为吸引关注而举行武力示威。

朝鲜曾于2004至2007年期间,分别发射过一枚、五枚、三枚和三枚KN-02飞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