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压失败 以法院裁决美展继续

【新唐人2009年10月12日讯】二零零八年三月,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学生举办“真善忍国际美展”,但中途受到阻挠停展。如今特拉维夫地方法院裁决,该校因“屈从中共大使馆的施压,违反言论自由”,校方应另给一周的展期,而且须支付学生四万五千元以色列币的诉讼费用。

以色列法庭判决中共使馆对特拉维夫大学施加压力,不让举办一项旨在揭露中共迫害人权的国际美展。

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运用各种方式揭露中共对信仰团体的残酷迫害。其中之一是以法轮功修炼原则真善忍来命名的真善忍国际美展。艺术家们运用一幅幅油画述说了他们的同胞们在中国承受苦难但仍然坚持信仰的历程。

2008年三月,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举办的真善忍国际美展,在预计结束的前一个星期,突然遭到校方关闭。

当时主办的学生怀疑中共使馆向学校施压,于是向特拉维夫地方法庭提出诉讼。

经过一年多的法律诉讼,法官本亚米尼(Amiram Benyamini)上周裁定:“中共大使馆提供特拉维夫大学许多活动经费,校方屈从其压力而停止了展览,违反了学生的表达自由。”本亚米尼并在其判决中规定校方应另给一周的展期,且须赔偿学生四万五千以色列币的诉讼费。

律师扎哈瑞亚(Zahariya)说:“我们谈到了大学,它们的责任和权利,它们是为诸如言论自由这样的宪法权利而建造的。”

法庭判决时还提到,校方决定结束美展前一天,中共大使馆的文化官员到校务长办公室要求停止美展进行。

记者联系中共驻以色列大使,但接电话的人称假日期间无人能对此作出评论,教务长办公室也不做回应。

尼桑是当时美展主办人和原告之一。他说打赢了官司只是一部分的胜利,他在中国遭受迫害的同修仍未被释放。

尼桑说:“我不能说对判决感到高兴,不过毫无怀疑的是,正义得以伸张,在判决这天,学校当局成了中共暴政下的受害者。中共试图让中国的受害者无法发出声音。”

法庭宣布判决后,特拉维夫大学学生会发言人对美展报以支持。

赖维说:“我们认为拥有许多的观点很好,所以当学生们要求再一次举办美展时,我们会完全配合,帮助他们达成。”

按照法庭的判决,校方将在学校的中央图书馆举办真善忍美展一星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