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韩国过中秋的中国媳妇

【新唐人2009年10月11日讯】无论是哪个民族的节日中﹐都至少有一个节日是包含着与家人团聚之意。今天我们向您介绍﹐嫁到韩国的中国女性的节日生活。中秋采购,身穿漂亮韩服的中国儿媳妇们。让我们去看看吧。

品尝美食,家人们谈笑风声的中秋节

韩国大邱的 金范镒市长在中秋节来临之际,赶到了繁华的节日市场

金范镒,大邱市市长
多少钱
6000元
怎么这么便宜

他亲切地视察了市场,并购买了物品。

在韩国,中秋到来临之前,精心准备美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中秋节的早晨,要早早起来,穿上新衣服,摆上松饼、酒、糕点等祭品,行大礼祭奠祖先。

在中国大家放鞭炮,赏月,吃月饼,但韩国的风俗有所不同。

在中秋来临之际,中国人孙孝英做起中秋节大家务跟韩国主妇们已经差不多了。尽管来韩国只有2年零5个月,但中秋节期间,最重要的食品是什么,她甚至都能提醒别人。

孙晓英,主妇:
我正在准备吃的。油炸的食品最重要。中秋节非常短,只有三天,所以稍微晚点准备也可以。

适逢中秋,也给在中国的家人们带去问候

孙晓英,主妇:

刘杨,主妇:

毕建惠,多文化家庭咨询员:

在婆家生活本已不易,更何况是在异国他乡。为了方便她们的生活,大邱市方面积极提供帮助,方便她们安心生活。

金亨烈,大邱市,寿城区区长:
实施韩国语教育,让她了解韩国文化,为多元化家庭提供就业机会,我们非常关注她们的生活。

李东润,大邱市,寿城区议会议员:
12月末左右,在我们寿城区厅内将开设针对多元化家庭的咨询室。

这些中国女性嫁到韩国,展开了生活的新天地,有了幸福的家庭。但每到逢年过节仍禁不住对故乡的思念。希望在明年的中秋,她们能更好地习惯这里的生活

新唐人记者 孙荣晙 韩国大邱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